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员聘任仪式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11月6日上午9时, 我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各处级单位消防安全员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消防协会高级消防研究员白龙,我校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全校各处级单位推荐的50余名消防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杨明就我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我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2020年度全国校园稳定安全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相关工作要求,落实11月2日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经请示学校分管领导,结合我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召开。

杨明结合国务院应急事务部公布的2020年度火灾事故报告,分析了高校消防安全总体趋势并结合各项数据,强调了我校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室、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要求抓好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当前的消防工作实际,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合力;三是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消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白龙研究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陕西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对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强调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结合陕西省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学校消防安全员所应具备的“四个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岳峰根据保卫处上半年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长安校区、雁塔校区现存的重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


副处长乔军伟领学了《西北政法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点解读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五级责任体系和消防工作原则。




会议期间,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消防安全员聘任仪式。受聘老师纷纷表示,将积极作为,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员职责,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图文:郭旭  审核:张吉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