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2023-07-12

我校召开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动员暨任务部署会

7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动员暨任务部署会,传达“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武军强调,“平安校园”的建设与评估,关乎每个师生的利益,涉及各个部门的工作,是一项关乎师生安全感、幸福感的系统工程。做实做好“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深化“安全第一”的意识,认识到“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为契机,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巩固夯实好的经验做法,从而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学校全年无安全稳定事故发生。三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职,在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的情况下,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底线工作”的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张军政以国家总体安全观为指导,对“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提出再部署,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将“平安校园”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深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一是要提升责任意识,尤其是牵头部门要日常性的检查监督责任部门的实施落实情况。二是要提升工作作风,摒弃怠惰思想,做好暑假期间“半工作”状态的准备。三是要加强协同合作,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赵全宇向与会部门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陕西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乔军伟对《西北政法大学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实施方案》《西北政法大学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强调了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中的重点工作。 会后,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确立了“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联络员,并建立工作群,确保“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