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无惧烈日风雨 全力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疫情暴发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保卫处坚决贯彻学校防疫指挥部指示要求,坚持严格门禁管理,扎实筑牢安全防线,牢记自身职责,坚决捍卫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在接到学校关于第一批学生返校的通知后,保卫处多措并举,多次开展学生返校门禁演练,无惧烈日风雨,全力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返校前:精心准备不辞劳苦

为了保障学子顺利返校,保卫处全员参与,无惧烈日风雨,精心组织返校演练。保卫处在返校细节上深入思考,左右推敲,群策群力,精益求精。例如,为充分保障学生安全,保卫处结合场地实际,使用500余个隔离栅栏布置入校通道,包括预防高峰期学子拥堵的S型分流通道以及提高低峰期入校速率的直行通道。在滂沱的大雨中,保卫处不辞劳苦地布置场地,雨水使得铁栅栏更加湿滑,一不留神,大家的手上、胳膊上就会挂彩,但是大家毫不在意,只为抓紧时间,保证工作完成。也许上天也被保卫人这种任劳任怨的精神感动,过了一会,雨竟然停了。场地上整齐划一的通道是对保卫处所有干部职工的无声赞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凝聚了保卫处对学子返校的殷切期望与深深关怀。



 


返校中:无惧酷暑刚柔并济

炎炎烈日下,一线保卫工作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汗水浸透了身上的衣服,护目镜由于热气而蒙上了一层薄雾,头发也被打湿贴在前额,但是他们就像钢铁卫士一样坚守岗位,一丝不苟。

“同学你好,你从哪里回来?感觉怎么样?你是哪个学院的?请出示你的返校通知书......好的,请带好你的行李有序进入”身着隔离服的保卫干部,用充满热情的问候,欢迎每一位返校的学子。虽然厚厚的口罩遮住了笑容,但亲切的话语让归来的学子如沐春风,感受到了保卫人的柔情。

 

 




返校后:继续坚守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如今,首批返校学子已经在校园内正常开展学习生活。保卫处不忘初心,继续坚守一线,持续筑牢门禁防线,不断加强业务训练,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坚决捍卫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月春风四月雨

五月迎来返校的你

保卫处全心全力

为亲爱的你们保驾护航!


(图文:郭旭  审核:张吉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