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抗御火灾能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学校组织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11月6日-11月9日,保卫处牵头组织,我校长安、雁塔两校区500余名师生员工现场参与了系列消防教育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国华、纪委书记肖道远、副校长张军政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纪委书记肖道远、副校长张军政观摩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常识讲座和火灾现场模拟扑救演练等环节。为了鼓励广大教师员工和学生参与热情,活动现场将火灾扑救演练分成了灭火器使用接力赛、防火服穿戴体验、消防水带展收赛、模拟火灾场景逃生、消防知识答题等5个环节,保卫处设立奖项并现场发放参与活动纪念奖品。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教学仪器多、科研设备价值昂贵、用电量大,各类试验、实习项目和易燃物较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大、损失大,直接影响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

西安市消防科教站安全员、雁塔区明德门派出所民警来校现场指导参与活动,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

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始终把防火工作放在各项预防工作的首位,预防校园火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学生在校期间不可或缺的一课。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保卫处老师现场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此次的消防演练活动成功举行,参与的师生在娱乐放松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各类消防知识,熟练掌握了逃生与救灾技巧,演练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师生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建设工作,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不断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巩固安全,学校持续开展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等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多次荣获省、市各级主管部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