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我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5月10在长安校区天平楼前广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民商法学院辅导员、刑事法学院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由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旨在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意识,提升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防震避难、救火演练。

 

 

    活动现场,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王增辉受邀为同学们从前期预防、自救逃生,简单灭火等方面讲解了消防知识,现场演示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结合国内典型案例和我校实际对同学们进行系统的消防安全理论培训;防震避难演练阶段,全体师生在统一指挥下,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按照演练方案预设的逃生路线,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指定位置;救火演练阶段,在浓烟四起,视线被遮挡的情况下,同学们低腰、快步、有序地按照标识通过迂回曲折的隔断式房间、走廊通道进行逃生,按照培训的内容,实际操作消防器具,迅速完成了灭火救灾。

 

 

   此次演练中,参与师生身临其境,熟练掌握了逃生与救灾技巧,整场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