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园安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园安全

案件通报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3年11月12日,大学城某高校保卫处接学生报案称,网上出现某些网站,自称可以更改大学成绩,该校一大四学生抱侥幸心理登录该网站,通过网络被骗人民币3500元。

信息反馈到我校,经我校保卫处在本校学生中调查了解,我校因此种方式被骗学生亦有,被骗学生少则两三千元,多者近万元。只是大多学生因害怕校方知情,追究责任,或被同学耻笑,几乎无人报案。

经保卫处联系学校教务部门得知,学校当前采用考务数据库为当前全国较为先进的数据库系统,被侵入的可能性很小,花几千元成万元就想让别人侵入该系统明显是骗人的。另外该系统有定时刷新随机备份的功能,备份到其他硬盘的成绩通过技术手段更改更是不可能的。

如今,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频繁发生,使得诈骗案件超过盗窃案件,在各大高校的案发类型中跃居首位。我校近来的案发情况亦是如此,诈骗案件明显多于盗窃案件。受害学生少则被骗几百元,甚者高达两万元之多。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的同时,也给公安机关也带来新的课题,使得公安机关的侦破难度大大增加。

鉴于此,保卫处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师生:占便宜、侥幸、投机、趋利等不健康心理绝不可取。无论何时何地,通过何种渠道,只要牵扯自身钱财利益,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上当受骗,从而使自己蒙受财产损失。遇有个人财物遭受损失情况,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备查。

 

 

学校报警电话:88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