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夏季消防演练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保卫处向领导汇报演练流程)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好我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升师生火灾应对能力,7月1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开展夏季消防演练。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及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离退处、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2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保卫处启动火灾应急处突预案并发出指令)

(保卫处救援灭火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保卫处应急一分队手持灭火器灭火)

(保卫处应急二分队身着防护服,冲入火场搜救伤员)

(学校门诊部使用担架救出伤员)


(保卫处应急三分队使用高压水枪对失火部位紧急扑救)


(保卫处应急四分队对火灾区域进行拉线警戒及人员疏导)

随着急促的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接到火情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突预案并发出指令。应急一分队手持灭火器对火场精准喷射,遏制火情蔓延;应急二分队快速穿戴好防护服,冲入火场搜救伤员;应急三分队迅速打开消防栓,接通水带、水枪,打开水阀,使用高压水枪对失火部位紧急扑救;应急四分队对火灾区域进行拉线警戒及人员疏导。最终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应急小组立即出动、救出伤员、扑灭火情仅用时2分46秒,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保卫处对重点防火单位管理人员组织技能培训)

保卫处对图书馆、后勤处、离退处、门诊部等重点防火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危害及形成原因、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副校长张军政对消防演练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副校长张军政对本次消防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重视消防安全,定期全面检查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方法,切实提高抵御突发事件能力。三是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


(保卫处总结消防演练工作经验)

此次消防演练,全面提升我校灭火实战经验和应急处突能力,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图文:郭旭  责编:张吉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