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安全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安全教育

防火安全教育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1、遇到火灾怎么办

火灾的发展可分为五个阶段:初级阶段,发展阶段,猛烈阶段,下降阶段和熄灭阶段。最好的灭火时间就是在火灾的初级阶段,因为在这个阶段是物质刚起火后的几秒钟时间里,周围物品和结构开始发热,温度上升也不快。那么,要抓住这个阶段灭火,就需要我们及时准确的发现火情,处理火情。

2、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

一般常用的灭火器有四种:(1)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电气设备,精密仪器以及范围不大的油类引起的火灾。(2)"1211"灭火器,适用于扑救电气,油类,精密仪器等引起的火灾。(3)清水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油类和一般固体物质起火灾。(4)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及电器设备以及可燃固体火灾。我们现在宿舍和教学楼,实验楼每幢楼的每一层都配有灭火器,遇有紧急情况随时可以用来灭火。

3、怎样打火警电话

会使用灭火器,是为了处理初起火灾和小的火情,遇到大火就需要直接拨打"119"火警电话。拨通电话后,要沉着镇定,讲清火灾的地点,并留下自己所用的电话号码,以便联系。当对方讲"消防车来了",即可将电话挂断。

4、火灾预防中的"三懂四会"是什么

三懂就是指懂火灾危害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四会既是会报火警电话119,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物资疏散。

5、大学生如何预防火灾

火灾固然可怕,但只要我们做到防患于未然,一切火灾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乱接电源。有些同学为了方便,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这就容易导致负荷过重而短路,引起火灾。

(2)不在宿舍内点蜡烛。有些同学在熄灯后喜欢点蜡烛看书,这在我们学校是绝对禁止的,因为蜡烛属于明火,是最容易引起火灾事故的。一个不小心,烧到蚊帐,床单,书籍等易燃物都容易导致火灾的发生。

(3)不焚烧杂物。

(4)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不使用电炉等电热设备。

(6)不擅自使用煤炉,液化器具,酒精炉等可能引起火灾的器具。

(7)要人走灯关,嗅到电线焦味要及时报告,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