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安全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安全教育

大学生安全知识问答(1)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大学生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什么?

 

    1)维护祖国利益,不参与有损祖国尊严,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反对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

 

    2)遵守宪法和国家的各项法律、规定,努力做民主和法制的典范,反对无政府主义。

 

    3)维护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反对损害民族团结的行为。

 

    4)坚持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关心集体,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5)坚持实事求是,说话要有事实根据,办事从实际出发。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热爱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生产劳动和勤工俭学活动。

 

    7)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粮,不向学校和家庭提出超越实际的生活要求。

 

    8)注意个人品德修养,服饰整洁,讲究卫生;诚实守信,态度谨慎;说话和气,待人有礼;男女交际,举止得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敬老爱幼,乐于助人。

 

    9)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树立良好的学风。

 

    10)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习纪律,考试不作弊。

 

    11)讲究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场所有关规定,不起哄。遵守校园管理制度,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和杂物。

 

    12)遵守校舍管理制度,按时熄灯就寝,不喧哗、不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不损坏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不留异性和校外人员住宿。

 

    13)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公共设施,爱惜教学科研设备。

 

    14)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与外国留学生平等、友好相处,对外籍教师和国际友人以礼相待,不卑不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