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保卫处积极开展系列禁毒宣讲活动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月2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学生处邀请公安长安分局在我校开展西北政法大学“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宣讲活动。公安长安分局禁毒大队四级警长樊伟主讲,公安长安分局禁毒大队、国保大队和韦曲派出所相关领导及警官、我校200名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樊伟在宣讲中结合一线工作的丰富经验和真实案例,为师生们细致地介绍了中国禁毒史与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告诫同学们要提高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的危害程度的认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高度警惕性,远离毒品。同时,要勇于检举,勇于揭发,不让身边人落入毒品的危险旋涡中去。宣讲结尾,樊伟对禁毒重要知识点向在场学生即兴提问和互动,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互动,回答准确无误。长安分局向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的学生发放纪念礼品,并称赞我校学生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吸毒者不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还会对全社会造成危害,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对于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来说,了解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的种类,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尤为重要。为此,在仿真毒品展示环节,在场的禁毒普法警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尤其是“奶茶粉”“可口可乐”“邮票”等新型毒品的展示,提高了现场师生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保卫处在长安校区学生食堂、超市、公寓周边张设条幅、展板,并发放禁毒宣传单1500余张,积极进行国际禁毒日前期宣传。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卫处开展的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