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车辆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的通知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保卫处01
  • 浏览量:

关于启用车辆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的通知

 

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机动车辆通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方便校内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区车辆通行、年度审验及缴费等环节办理,提高工作流程的准确、高效、便捷,实现“数据多跑路,教工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从即日起,学校将启动《西北政法大学车辆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车管平台》)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车管平台》系统将使用手机微信平台操作,服务长安、雁塔两校区机动车辆的通行申请、年度审验、缴费和车辆信息变更等工作环节。适用在两校区通行的公务用车、全体教职员工私家车、校区内经营性单位车辆。

二、启用时间

即日起,《车管平台》系统将全面上线启用,所有驾驶车辆在长安、雁塔两校区通行的教职员工,需登录《车管平台》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并在7月30日前完成登录,注册。

三、使用流程

1、学校车辆使用单位、教职工个人或校区内经营户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关注“西北政法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下拉菜单,点击《车管平台》。

2、车辆驾驶人按照《车管平台》系统提示,填报车辆相关信息,上传车辆行驶证、个人信息等资料。

3、保卫处将按照《西北政法大学车辆管理规定》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通知车辆驾驶人审核通过。对不符合申请要求的车辆驾驶人,保卫处将在《车管平台》系统内答复未审核通过原因。

4、《车管平台》开通缴费通道,需要缴费的车辆驾驶人,按照系统提示缴费,费用将直接进入学校财务账户,收费凭证在学校财务处领取。

四、注意事项

1、为最大限度方便广大教职员工的车辆使用,目前长安校区教职工名下第一辆车全天免费通行;雁塔校区因地面场地受限,在职教职工名下第一辆车工作日7:00--23:00期间免费通行(离退教职工不在此列),过夜车辆按照西安市物价部门标准收取停车费。

2、在雁塔校区有地下车库产权教职工,按时缴纳地库管理年费后,可在雁塔校区通行。

3、校区停车空间属于有限的教育教学保障资源,广大教职员工应共同维护,所有车辆驾驶人填报的相关申请信息及资料应确保真实有效。

4、车辆驾驶人在申报信息时如出现虚假填写,冒名顶替等行为,保卫处一经核实将在全校通报批评,并取消相关人员两校区车辆免费通行资格。

五、工作联系人

长安校区:李国洋  88182329  

雁塔校区:乔军伟  85388110  

 

                                            

                        保卫处

                      2021年07月07日